"KEY" : 周圖, 金句, 牛皮, 爆單邊 , 收巿 , 預估 , 待

2012年3月17日

下一波,美債違約

(  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。誰可改變? )

如果美債違約...
世界咪GAMEOVER ? 好合乎2012年屬大事年?
美違, 中國都死定~ 哈哈~ GOOD POST~

下一波,美債違約


楊衞隆寫於 2012年3月16日 15:32 ·
自從奧巴馬上任之後,美國財政赤字暴升,令到不少議員感到不安。奧巴馬的全民醫保法案,以省錢法案的名義硬上,雖然通過了,但是,埋單計數,未來數年要花費17,600億美元。民主黨議員當年支持奧巴馬只是被騙,當時奧巴馬說有辦法,但是,時至今日,全無辦法,計劃無法推行,已經浪費掉納稅人數以十億計的血汗錢。兩年多之前,已經有議員警告奧巴馬,不改善赤字就會彈劾他。

2012年2月的單月聯邦赤字高達2,300億美元,是歷史上首創。布殊總統的2007年全年赤字只有1,600億美元,可見奧巴馬如何揮霍。估計今年全年赤字會高達16,500億美元。3月12日隆中對我說共和黨人於3月初說會在美國出現主權違約風險時,彈劾奧巴馬。

3月9日,網上突然瘋傳共和黨眾議員Walter Jones向國會提出彈劾書,矛頭直指奧巴馬。但是,當時主流媒體沒有報導,連Jones議員自己的網頁也沒有說這件事。我在美國國會圖書館找到彈劾書H-107,於是在香港時間3月12日晚上環球金融快線節目中,把事件說出來。

(http://thomas.loc.gov/cgi-bin/bdquery/z?d112:h.con.res.00107:)並且在節目中展示這份彈劾書。3月12日,即是香港時間3月13日,Jones議員的官方網頁(http://jones.house.gov/)說出了他向國會提交H-107決議案,並且得到兩院通過。決議書內容和我在節目中展示的彈劾書一致。當日,Jones議員更加發表新聞稿。彈劾其實就是國會的決議,彈劾書和決議案,基本上是表達方式的差別。由於Jones議員在官方網頁宣佈了這件事又發表了新聞稿,H-107決議案確實存在而且得到兩院通過,內容是指美國國會認為總統未得到國會授權動武是嚴重罪行,可被彈劾。

這份決議書的意義重大,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奧巴馬在敘利亞和伊朗問題上正式決裂。民主黨沒有反對決議案,等同不再支持奧巴馬。決議案是表明國會對動武授權的理解,不存在時間性,所以去年奧巴馬攻打利比亞的行動被國會視為可彈劾的嚴重罪行。事實上,奧巴馬被國會指控非法動武。但是,更加嚴重的事情是奧巴馬令到美國財政赤字失控,美國國會議員都不會支持再次提高美國國債上限。國會議員甚至展開彈劾程序,向奧巴馬表示不滿,事情已經去到僵局。

如果美國不在8月之前提高國債上限,美國政府會沒錢還債。由於美國國會與奧巴馬正式決裂,相信,美債危機無可避免。

Jones議員的官方網頁(http://jones.house.gov/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聽,多講,多分享 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