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KEY" : 周圖, 金句, 牛皮, 爆單邊 , 收巿 , 預估 , 待

2012年3月22日

跌巿為QE3出台鋪路?



卑觀的我,讓我卑觀的看:
「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。」



龍年的確很特別,感覺上三月後係升。
事實上月線圖以往5年,3升2跌。
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
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7007021304110

是福無雙至,還是福無重至?


人們常說:「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。」

但當我和上一輩的人的人說這句的時候,他們就一直糾正我是「福無重至」。

我再問其他人,發現真的分了二部分。

上一輩的全都說是「福無重至」,這一輩的都是「福無雙至」,那究竟是那一個才是對的?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最佳解答
就意思上來說,「重」和「雙」是同義的,所以用哪個都沒關系。

但如果非要說那個才是對的話,應該是用「福無雙至」。

古時候用的,也是「雙」。

舉個例子。



王羲之是個有名的書法家,由於他書法太了得了,所以他貼於門外的春聯,很快便給人撕去。王氏於是在除夕當天,貼上「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」一聯,大家以此聯不吉,所以沒有拿去。怎料新年時,此聯竟變為 「福無雙至今朝至,禍不單行昨晚行」

——王氏在上下聯分別加上「今朝至」及「昨晚行」,令這首別人看來春聯,由凶變吉。



這麼看來,古時才是用「雙」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聽,多講,多分享 !

熱門文章